11號那晚去小嬸她家睡覺因為12號一早8-9點直接從她家出發去松山機場

一大早先幫壞鼻刷好牙洗好臉換好要出門的衣服後在準備我自己的

我們坐計程車前往松出機場坐10:50分的飛機到馬祖的南竿

在南竿通過海關後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在去坐船到福州省的馬鼻

坐船折騰了2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呼.....真的好累喔

等了一會兒小叔就來馬鼻接我們去小嬸她的娘家

大陸真的實在有夠大的去那都要幾小時幾小時來做計算

每次要出去玩或到某個地方我們會先問一下要多久才會到

去福州小嬸娘家住了6-7天有時候我們會出去玩

不然就是去她的親戚家逛一逛看一看不然就是去做桑拿

19號一大早我們打D(就是坐計程車)去羅源坐高鐵到上海去

一到上海我們在轉捷運才到上海最繁榮的長壽路上

小嬸跟她叔叔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下後在到吃飯的地方會面

哇....這個酒店真的是金碧輝煌什麼都是金色的

在上海餐餐都吃外面因為一到下午大家都會打電話來給小嬸

說要請我們出去吃飯吃到我婆婆都超不好意思的拉^^"

可是不去赴約又很不好意思因為這也是一種禮貌

在大陸去到那就請到那餐餐都是大魚大肉的已經吃到不想在吃了

我們有去世博那裡人真的是夭壽多的說大家都在大太陽底下排隊

要排好久好久才能進去而且那裡的餐廳的東西都不怎麼好吃又貴

到那個館都有很多的人在排隊還要有預約卷才能進去一個館

我們剛好有中國館的卷所以就先去參觀拔......拉斯go出發

而旁邊就是台灣館好可惜不能進去看....因為我們沒有預約卷

走到那就是人還有很多小朋友不小心走丟了廣播找家人的

幸好我把壞鼻揹在背上這樣就不用怕他不小心走丟不見了

可是累的人是我因為揹壞鼻四處趴趴走是件痛苦又累的事情

每個小朋友走沒幾步就喊累不想走看到壞鼻舒舒服服揹在背上

大家也想揹都不想走了.....真的是這下可好了只好讓壞鼻下來走走

可是他走沒幾步又給我喊累想睡覺我心裡的os是你媽我才累好不好

我只好狠下心來不揹就是不揹要自己走還是要待在這裡看你選擇

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壞鼻以為媽咪會捨不得過來抱抱他揹揹他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做只有在一邊看他假哭其實我都知道壞鼻會假哭

心機真的很重.....每次他不說累不想走想睡覺阿嬤就捨不得一直要我揹

可是揹他這樣逛世博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而且又在大太陽底下吶

我已經熱到都快中暑了還要我揹他根本就是阿嬤寵壞孫子咩

管他一直哭還是幹嘛反正我就是不要一直揹著壞鼻一直逛來逛去的

這樣一天下來壞鼻已經快把我折磨到心裡的那把火也快要火山爆發了

隔天小嬸她們說要去外灘和東方明珠塔逛逛我也就沒有要跟著去

因為我知道如果跟著她們去到時候我一定又會累的半死還是不去最好

後來我和小叔同學的老婆和婆婆去旅行社報名參加"周莊一日遊"

上海的旅行社要我們早上7:40分要到上海的人民廣場集合

我們快8:00的時候一到人民廣場竟然沒有看到旅行社的人

原來他們已經早我們一步離開我們心裡還在想難道這樣就得回飯店了嗎

後來我們問好幾個團有去周莊的嗎?如果有可以讓我們加入嗎?

結果有個旅行社因為有幾個人臨時不來參加周莊一日遊

那就有我們幾個補上去哈哈哈終於有團可以出去四處趴趴走囉

過幾天我們坐下午17:40分的飛機離開上海來到了廣州白雲機場

說實在的在大陸真的有點想台灣的食物因為我真的還不太習慣飲食問題

來到廣州每天還是一樣每天出去吃餐廳酒店沒有一天是在家裡煮一頓吃

吃好就去做桑拿不然就是去唱k不然就是親朋好友家坐一坐喝茶聊聊天

晚上11:00多到12:00多一回到家倒頭就睡(真的超好睡的拉^^)

 

我們還有去佛山參觀黃飛鴻跟葉問的博物館裡面的文物

都跟電影漫畫書上看的都是一模一樣就連家裡怎麼擺設也是

最重要的是有冷氣可以吹不然外面的天氣真的太熱了熱到受不了

一罐礦泉水真的好貴喔要3塊或1塊人民幣不等

台灣有種果汁就美麗果在大陸那就果粒橙一罐要5塊錢人民幣

養樂多叫水哇哇是每個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最愛阿....必喝的

終於到了29號那天我們下午4:00多的飛機飛回台灣

在前幾天我們早就跟台灣的旅行社預訂好29號要回台灣的機票

結果我們去拖運行李的時候大陸的航空公司櫃檯人員

竟然跟我們說台灣的旅行社沒有幫我們確定這個動作

於是小嬸就打電話跟台灣的旅行社跟他們講這件事情

沒想到台灣的旅行社說有阿....電腦上面有我們的機位阿

原來是大陸那個航空公司給我們出包把我們的機位賣給別人

難怪我們沒有機位還好意思叫我們候補那機位明明就是我們的

= ="還說我們太惡霸了一次給人家佔一排的位子

我們4大4小有付錢劃機位又不是沒有付錢

如果我們沒有付錢劃機位你在把我們的機位賣給別人還情有可原

問題是你這樣的服務態就是讓人有點超級的"不爽"

人家台灣旅行社的人說要跟你們講電話你們卻拖說現在很忙沒空

現在是怎樣拉....小孩明天就要開學上課要是沒候補機位

我們是不是回不了台灣了....一直待在這裡跟你耗阿莫名奇妙吶

幸好我們還是有候補到機位.....不過是最後一排的(真的是好加在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