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麻油脆蝦其實很簡單是我從電視上看到的

我家拔比.格格還有"比比老大"也很愛吃蝦子料理

婆婆拜拜的蝦子通常都是炒蒜頭.辣椒之類的

可是我卻覺得那麼普遍乾脆換個方式來煮蝦子拔

剛好從電視上看到美鳳姐主持的一個節目在煮麻油蝦

我換個方式煮看看當然別忘了叫我們三位老大試吃看看囉

沒想到我家拔比說好吃吶...只是超麻煩就是了

首先先把蝦子洗乾淨然後把會刺到嘴巴的須須用剪刀剪掉

包括那些討厭又礙眼的腳腳跟頭那個地方剪到眼睛部份

因為眼睛有水份所以在炸的時候會被油噴到所以得剪掉

切3-5片的薑適量的蒜頭.蔥.依個人口味的辣椒

先把剪好的蝦子擦乾放進油鍋裡炸到脆脆的撈起放旁邊備用

在放1匙的麻油把薑放進去炒到有點薑味跑出來為止

放入切好的蒜頭在炒一下把炸好的蝦子放進鍋裡

放適量的醬油.糖來做調味起鍋後在把切好的蔥.辣放進去

這樣就完成了好吃又好看的麻油脆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