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念我最愛的兩個男人一個是爺爺一個則是外公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要去醫院生弟弟.妹妹

拔拔就會把我寄給爺爺家和外公家住

住爺爺家的時候每天早上會煮稀飯給我吃

帶我上街買東西.帶我四處出去玩

為了就是不讓我覺得寂寞

我記得國一的時候我要跟同學去遊樂園玩

媽媽說:不行...那樣太危險了...傍晚要怎麼回來

爺爺坐在一旁聽到馬上說:就讓她出去玩拔

傍晚回來的時候就坐計程車回來...車錢我出

那時候我好開心喔...馬上抱著爺爺說謝謝

爺爺還給我錢讓我去遊樂園玩的時候買東西吃

從小到大爺爺最疼愛的人就是我了

國二的時候爺爺幫我買了第一台的電腦

還幫我保了險讀高中還是他幫我出學費

一直到了國三的時候我發現爺爺的身體出了狀況

有次放學回家我就看到客廳被清的很乾淨

我問三伯母說:家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三伯母一直吱吱唔唔不肯告訴我就是因為怕我會難過

還是聽堂姐說:爺爺...爺爺他可能快不行了

我一聽到馬上跑到房間看到躺在床上不動睡著的爺爺

四阿伯.五阿伯對我說:妳不可以哭...阿公會嘸甘的

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的從我眼睛裡流了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爺爺突然醒了

要我坐到床邊一直對我說:阿公沒事只是想休息一下

我一直都知道那是阿公安慰我的話

從那次之後爺爺的身體變的每況愈下躺在床上不動

必須靠用針筒的方式餵食這樣子的爺爺讓我好捨不得

只要一放學下課回家我就會去爺爺的房間跟他講話

我知道爺爺在也沒辦法開口跟我說話了

沒多久阿伯們回來跟拔拔商量說大家每個月輪流照顧爺爺

就這樣當天傍晚爺爺到大阿伯家去住了

每隔一個禮拜我就會到各個阿伯家去看爺爺了

可是爺爺只活到92歲就過逝了這個消息讓我無法接受

最疼愛我的爺爺在我來不及去看他的時候就過逝了

讓我沒有辦法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惡耗也讓我哭了很久

一直到爺爺和我還沒見過面的奶奶葬在一起的時候

我就不在哭了因為我知道爺爺會捨不得走的

我知道他跟奶奶分開太久了...也許他們該團圓了

慢慢的我把眼淚收起來對爺爺說:阿公你和阿媽相遇了嗎?

我保證我不會在哭了...你不用在擔心我了!

住在外公家的時候外公下班的時候總是會買東西回來給我吃

假日姨丈店裡要出去送貨的時候外公就會帶著我一起去

媽媽說我小時候因為黃膽需要一大筆錢輸血才可以活命

所以外公就拿出一大筆錢讓我輸血我才可以活下來

我這條命是外公給的所以我永遠都記得長大要孝順外公

看到表妹去讀幼稚園的那時候我好羨慕喔

外公可能有看到就叫姨丈幫我報名讓我去上幼稚園

我好開心喔跑去抱著剛下班回來的外公說謝謝

外公說:只要妳開心就好...去上課的時候要乖乖的喔

隔天我跟表妹手牽著手一起坐著娃娃車去上課

有次在幼稚園的時候不小心因為學芭蕾舞扭傷了腳

老師打電話給外公和外婆他們很著急的跑到幼稚園

接我去小阿姨認識的醫院打石膏那時候我好難過喔

醫生阿伯說:因為有傷到神經所以必須要好好休息

我好難過喔...因為不能跟表妹一起去幼稚園上課

我最喜歡去幼稚園上課了...尤其是芭蕾舞課的時候

外公捨不得看我那麼難過只要有送貨的時候就會帶我一起去

讓我感覺不會那麼寂寞...陪著外公四處溜溜去

只要放假表妹.表弟也會來外公家陪我一起玩

阿姨.姨丈.小阿姨.舅舅也會帶我四處玩

我在外公家住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在這讀到小學3年級

我就轉回爺爺家那時候我才跟爺爺一起住

爺爺家離小學有15分鐘路程所以我都得坐娃娃車上下學

到假日我就會吵著媽媽帶我回去外公家玩住一晚在回去

外公就會偷偷塞錢給我還要我不可以跟媽媽講

留著當自已的零用錢也可以把錢存起來

外公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就算從碼頭退休下來

他還是會去找一份當保全員的工作來做

每次外婆總是要我去跟外公撒嬌說他把身體顧好

外公就會摸摸我的頭髮說:他會...要我不用擔心他

說真的有時候我還是真的會擔心外公的身體

打電話叫在當護士的小阿姨帶外公去做身體檢查

可是外公很不聽話的跟小阿姨說我又沒怎樣...不去

唉...真的拿外公沒有辦法只好換我出馬吵著阿公去做檢查

外公沒辦法只好乖乖的跟外婆.小阿姨去醫院做身體檢查

一直到我結婚後只要一有時間我還是會去看外公.外婆

我永遠都還記得在七月的某一天公公因為心肌梗塞被送去醫院

那時候我人在台北幫拔比公司參加展覽的關係去幫忙

拔比突然接到婆婆打的電話我們就趕回家裡附近的醫院加護病房

醫生說情況很不樂觀要我們家屬去看公公最後一眼

沒想到公公在這天走了我哭著打電話給媽媽跟她講公公走了

媽媽安慰我說不可以哭要打起精神打理公公的後事

我和拔比.婆婆.小叔們回到家把家裡的客廳整理乾淨設靈堂

傍晚我又突然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要我冷靜的聽她講

妹妹她說媽媽剛剛去醫院見外公最後一面

因為外公在去上班的途中因為心肌梗塞送醫不治過逝了

聽到這個惡耗讓我整個人呆住了好幾分鐘坐在地上

嘴裡一直說:怎麼可能...阿公不可能會...怎麼會這樣

妹妹在電話裡不斷的安慰我要我別那麼傷心可是我沒聽到

在一天之內我最愛的外公和公公因為心肌梗塞過逝了

阿公你說話不算話你答應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的

在我還來不及孝順你的時候...你卻走了我哭了很久

聽到我在哭的拔比跑來問我發了什麼事情

我把外公心肌梗塞過逝的消息跟他講他一臉驚訝的安慰我

媽媽打電話來說:妳不可以哭...不然阿公會跟爺爺一樣捨不得走

妳現在要做好的是媳婦的責任把公公的後事做好其它的就不用管了

阿公出殯我會跟妳講...妳在來看他...跟阿公道別好不好

我聽媽媽的話打起精神幫忙把公公的後事處理好

到外公要出殯的前一天我回外公家去跟外公道別

外婆一看到我一把我抱住一邊安慰我說不可以哭喔...妳最棒了

我上完香後...很依依不捨的跟媽媽離開外公家隔天外公出殯了

而我因為還有公公的後事所以不能去送送外公最後一程

這個遺憾一直留在我心裡一直沒辦法忘記最愛我最疼我的那兩個男人

下輩子我還要做你們的孫女讓我好好的孝順你們也答應你們不會在哭了

我知道你們會在我身邊守護我...現在我也有家庭了我會好好的過請你們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