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從今天的自由時報裡的家庭親子看到的

讓我了解用小小的獎勵對小孩來說也是很珍貴的

女兒參與了社區媽媽共同為孩子所籌畫的才藝課

一週內孩子多了3當課為了平凡的生活多了小小的變化

這些課程為了配合大家的時都選在傍晚

正好是孩子們要洗澡與準備吃晚餐的時間

為了需要再重新開始適應調整幸好省掉接送的時間

節能減碳又能增進社區間大家的情感交流

今天午睡睡晚了上課前來不及準備做飯

下課時老師給孩子一包餅乾做為獎勵

女兒等不及回家吃當場把餅乾吃完了

我盤算著接下來的在短短的時間裡還有備菜.煮飯.洗澡

一堆事情要做心開始急了起來

但是看著孩子望著餅乾那渴望的眼神

這小小的獎勵享受對小孩來說也是很珍貴的阿

於是我就告訴自己那就慢慢來吧

將洗澡的時挪到睡覺前也是可以的阿

慢下腳步就專注在當下的此時此刻吧

看著孩子欣喜一口口啃著餅乾我似乎也分享到那歡喜

接著乘晚風望著些許的星光漸漸點綴在空中

慢慢的再跟孩子散步回家

用她的腳步觀看和感受幸福原來這樣唾手可得

回到家女兒迫不及待的拿出課本坐在桌前寫功課

她很喜歡寫功課大概這是種不一樣的變化

有種她已變成小姐姐的成長意味

我迅速洗好米放進電鍋煮也把肉醃好肉

原本想催她去洗澡但看她寫得很專心的模樣

索性拿起番薯葉一邊陪著她寫功課一邊摘菜

她寫好功課又興致高昂的說要幫忙

一邊剥葉子一邊問為什麼要剥掉較老的皮

邊笑得樂不可支於是我們又多了堂摘菜課

總是心煩心急的時刻不斷的提醒自已

選擇回到當下體驗愛的時刻會發現時間變得很奇妙

還是剛剛好很夠用而且變得更加的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